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

綠島‧靈異的傳說 - 囚禁靈魂的監獄

新生之家
綠島新生之家

鬼故事,綠島監獄一定少不了。關於綠洲山莊還有一說;綠洲山莊整所監獄一共有二層樓,內部結構呈六角形,當地人稱八卦樓。

在此監禁的受刑人,身體不佳的,受虐的,沒有原因人間蒸發的,大多冤死在此。有人說,綠島山莊沒活著出去的,死了也出不去,原因就出在八卦樓。究竟是死後靈魂遭到囚禁,還是冤屈還沒得到伸張而不願離去,對此沒人敢說肯定的。

綠洲山莊
這座高牆對於受刑人來說,說高不高說矮不矮,但要越過卻比登天還難

網路上,一位曾在綠島監所工作的公務員,在蘋果日報的專欄,分享了一段曾在監獄發生的離奇事件:

10年前,我曾在綠島某個監所工作,地點位於綠島後山的燕子洞亂葬崗旁,隔壁是綠洲山莊,為戒嚴時期拘禁政治犯之地。監所是紅瓦白牆建築,面對著碧海藍天,感覺就像希臘度假飯店一樣,讓人心曠神怡。但入夜後人煙罕至,瀰漫些許陰森氛圍。

我負責監獄的戒護管理,上班時間是工作一天一夜再休息一天一夜,日復一日的生活苦悶無聊。當時曾聽聞此地許多靈異故事,每次走過那些「不乾淨」之處,大熱天仍可感應冰冷氣息。雖然極度害怕,但為了三餐溫飽只得硬著頭皮幹了。
獨居房

在當年夏季某日晚上11時,我照例巡邏各處,夜深人靜唯有海潮聲不絕於耳,我拿著照明燈獨自走在幽暗的長廊上,偶有溫暖海風吹來,淡淡鹹味,讓疲憊與恐懼交加的我稍感安慰。

當我行經某舍房旁的樓梯口時,忽有一個穿著囚服的人影閃過 眼前。我心想不妙,受刑人在晚間脫逃,那是非常嚴重的戒護疏失。我一邊追趕,一邊以無線電通知戒護中心派人支援。

獨居房舍內的會客室

我追著人影,但到某崗哨附近突然不見蹤影,幾個支援搜尋的同仁也毫無所獲。我心想莫非躲到這個無人站崗的崗哨上了,於是爬上崗哨查看,但空蕩蕩的現場讓人頭皮發麻。不久戒護中心回報,全員到齊,沒有犯人脫逃。

我想起曾有個犯人因心情鬱悶而自殺,屍體就是從舍房旁的樓梯搬運下來的,我越想越不舒服,一股冷流從腳底涼透背脊。隔天我頭痛欲裂精神恍惚,沒想到靈異故事竟發生在自己身上。

我想人若生前關在監獄,死後仍脫離不了高牆,這裡就是所謂的地獄吧。
陳鈞澤╱高縣(公)(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